四娃之媽真的是車友中最有"生產力"的一位
在這出生率逐年遞減的少子化社會裡,政府真該頒面"增產報國"的匾額給她
而娃媽的生產力不僅止於生兒育女,同時也展現在手工西點上
還記得她那美味到讓人胡說八道的提拉米蘇,讓我在噗浪上寫下了這幾句話
"香柔綿滑的慕絲順著喉嚨進入了體內,整個身體彷彿沐浴在幸福的水泉裡"
"連靈魂都被徹底地洗滌淨化,一瞬間身心靈都得到了救贖"
"身體掙脫了枷鎖後一整個輕盈了起來,乘著風一直飄啊飄地來到了..."
"這是哪裡??這是天堂啊~~我來到了天堂~~"
除了提拉米蘇之外,娃媽還有項更驚人的產品--貝果

講到貝果這玩意,說實在我一直無法體會到他奧妙在哪??
我吃過24小時提供美式早午餐的N.Y. Bagel
那樣一盤加了炒蛋、薯塊、培根或火腿,然後動輒要價兩三百的東西
吃在嘴裡只覺得貴森森,不覺得有多好吃
也吃過7-11裡的各式貝果,感覺不過就是偽裝成甜甜圈的蘋果麵包
吃不出人們口中貝果該有的特殊嚼勁

那天送胡蘿蔔餅給娃媽試吃時剛好娃媽正在做貝果
當時我只看到一條狀似"過期大還丹"的東西躺在盤子裡
那次似乎是娃媽第一次做貝果,所以還無法整出貝果該有的形狀
鼓起勇氣咬下那條大還丹貝果之後,才發現這其貌不揚的東西竟然如此美味
外層咬起來酥酥的,內層有著驚人的嚼勁
在咀嚼的過程之中,麵粉的香氣一直在鼻腔中縈繞不散
再與口中唾液充份混合後,喉間源源不絕地湧現出自然的甜味
而摻雜在其中的蔓越梅就像個小孩子出其不意地伸出手指頭搓一下搓一下那樣
用那酸甜滋味,恣意地、頑皮地逗弄著味蕾,更豐富了貝果的美味

通常在食記的最後我都會附上購買資訊
但娃媽手工貝果卻是有錢也買不到
如果車友們每天在噗浪上助禱
"萬能的娃媽~~請賜予我美味的手工貝果~~"
這樣或許娃媽會大發佛心的賞賜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8706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