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友各行各業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而我愛美食貪吃在車友之中是出名的
常常有新奇的東西就請我試吃
那天在藥局上班的小花在噗浪上邀請試吃"黃金玄米炒飯"
當然我馬上就報名試吃了
不過,為什麼藥局要賣炒飯啊??

說到冷凍炒飯這種微波食品我以前還蠻常買的
因為像我這種需要輪大小夜的工作,半夜肚子餓的時候很難買到東西吃
公司裡有冰箱又有微波爐,想吃的時候隨時拆封一包來微波
方便又快速,不必老是跑便利商店

而我吃過的就是桂冠跟義美這兩大冷凍微波食品龍頭的產品
桂冠的都會有一種油耗味,尤其是將內容物倒出來後聞一聞那包裝袋
不論哪種口味都會有一股臭味
而且米粒吃起來不Q,不管哪一種口味吃起來味道都一樣
每種買過一次之後就敬謝不敏了

義美的外包裝上標榜"義美出好米",而確實米粒本身的口感比桂冠的好很多
裡頭給的料像是蝦仁或是鮭魚也蠻多的,但是很油
每次吃到最後都會發現碗盤裡殘存很多油
為了避免吃到過多的油,漸漸地也很少買了

小花給的這個黃金玄米炒飯,不會像是桂冠那樣帶著油耗臭味
吃完之後不會像義美那般油膩,事實上碗底幾乎沒油
應該是有健康的考量而減少油量,不過也因此顯得米粒有點乾
米飯吃起來的Q度界於桂冠跟義美之間,義美還是略勝一籌
配料的部份可能是因為我吃的是紅麴口味,所以只有些許里肌肉絲
不像義美和桂冠的蝦仁炒飯或鮭魚炒飯那般豐富
但是裡頭加了紅麴,而紅麴說是可以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
還有促進消化和活血的效用,感覺吃了之後精神都變好了,考試都考一百分呢(笑)

這炒飯哪買得到呢??小花是躍獅藥局的藥師,而躍獅是連鎖的
所以我想全省躍獅藥局應該都有得買吧,有興趣的可以去找找看
最後,我還是想不出為什麼藥局要賣炒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8706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