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峰家的蔥油餅在車友中的口碑相當不錯
畢竟也是賣了幾十年的老手藝
但是有些車友像是甲菜跟我,家人或自己本身吃素
蔥油餅中的青蔥是吃不得的
為了造福素食的族群,阿峰也積極研發素食的油餅
前一陣子就在噗浪上邀請我跟甲菜試吃

看起來呈現橘紅色的餅是用胡蘿蔔做的
胡蘿蔔是相當有益身體健康的蔬菜,相信從小學校就有教
但是因為胡蘿蔔本身帶點特殊的濃烈氣味
很多小孩子都不喜歡吃,像我小時候就是..

胡蘿蔔中富涵維生素A、胡蘿蔔素等等營養素
這些屬於脂溶性維生素拿來做成油餅正適合不過了
而且做成餅之後不但可以消除異味,也可以隱藏在餅中
讓小孩子看不到胡蘿蔔的外型而容易接受

餅皮吃起來的感覺隱約有點甜味,想必是因為胡蘿蔔泥本身所帶的甜味
口感相較於原味的蔥油餅略為鬆軟一些
但不論是蔥油餅還是胡蘿蔔餅,兩者我都覺得好吃
不過為了不讓吃素的老媽埋怨我只顧自己吃好料的
我想以後如果阿峰決定量產的話,我應該只選胡蘿蔔的吧

--
對了,印象所及,兩三年前曾經在中壢的"一張桌"吃過"珊瑚餅"
那外表就跟阿峰做的胡蘿蔔餅相似,但味道已經忘了
改天再去確認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8706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