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779.jpg 
我就讀的是桃園縣立中興國中,那時國中施行能力分班是很普遍的事
在那少一分打一下的年代裡,每天都得在七點之前到學校
晚上則要九點之後才能回家,連例假日都一樣
假日時由於很早就得到校,早餐經常來不及買
這時班導會統計需要購買的人數,再由他騎機車或者是派兩位代表外出購買
那時最常買的是仁愛路市場附近的飯糰跟水煎包
水煎包不知何時消失了,飯糰倒是一直營業著
但國中畢業之後鮮少在早餐時段到仁愛路市場附近
那飯糰的美味也只能在記憶中回味

前幾天有車友約晨騎到高鐵站,集合地點就在母校中興國中前
但因為記錯時間,導致我太早到
剛好就想起那飯糰,於是就前往購買
那攤子還是依舊擺設在那熟悉的位置,但是包飯糰的老闆換成了年輕人
不再是印象中的老夫妻
在老闆包飯糰的同時跟他閒聊,原來他是老夫妻的孫子
也對啦,20年前我讀國中時就已經是五六十歲的老夫妻
現在還每天為五斗米折腰就太辛苦了

這間飯糰是很傳統的飯糰,裡頭包的料很簡單,就是蘿蔔乾、酸菜、肉鬆、老油條
吃素的也可將肉鬆換成花生粉,蘿蔔乾也分辣或不辣,可依個人口味調整
材料看似簡單,但蘿蔔乾鹹中帶甘,酸菜甜中帶酸,而且都很爽脆
老油條尤其酥脆,肉鬆給的一點都不小氣
最重要的米飯更是Q彈有勁,絕對不會太濕軟或太乾硬

地址.jpg 
小小的攤子就在桃園市仁愛路119號前

DSCN3772.jpg 
老闆一聽我說要照相就連忙揮手跑掉了..

DSCN3774.jpg
 
碩大的飯糰

DSCN3775.jpg 
跟我舊舊髒髒的相機包一比就知有多大

DSCN3781.jpg 
內餡給的真的一點都不小氣

重點來了,這麼料好實在又碩大無比的飯糰一顆多少錢呢??
20年前讀國中時一顆15塊,現在想必要30塊,搞不好35了吧..
錯了!!這樣一顆大飯糰只要20塊!!超便宜的吧~~
如果這樣還嫌不夠大,那麼可以再加五元點大的
有多大呢??

比例.jpg 
跟水壺差不多大...

而且老闆態度很好喔,即使一堆人擠在攤子前面他還是能分清楚先來後到,
以及每位客人的需求
當飯糰包好遞給客人時還會說"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
這樣一間好店真的值得推薦給大家,有經過一定要去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8706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