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塔塔加結束以來,腦袋裡一直存在一個想法
"如果再輕個10公斤會怎樣??"
既然沒有小朋友的力量讓車子升級,不如就朝人體輕量化著手吧
從之前的減重經驗得知飲食控制跟有氧重訓雙管齊下才能得到最大的效益

飲食控制方面得先從減少澱粉的攝取開始
早餐我就只吃一片全麥土司夾起司
再加一大碗公的低脂牛奶或是無糖豆漿
午餐則吃半碗的白飯,配菜則請老媽儘量減少油脂
蔬菜類用川燙的,其他食物利用不沾鍋加少量的油來烹調
老媽是吃素的,家裡面沒有雞鴨魚肉,食材本身油脂就較少
比較困難的是要改變老媽的烹調習慣
她一向堅持有些料理就是要多一點油來料理才夠美味
每每在餐桌上母子兩人經常因此而互相爭執..
有幾次我索性就自己動手下廚,依照我的方式來料理
老媽吃過幾回後竟也能接受這樣的烹調方式
晚餐就不再吃任何澱粉類食物了

有氧方面則是看情形
有時慢跑、有時騎車,時間都在一小時左右,心跳則維持在130~150之間
我沒戴心跳表來監控,只是簡單的在停下來的時候立刻測量心跳15秒再乘以4
而不用心跳錶的原因是我不習慣用精密的器材來監控著自己,我是差不多先生..

重訓方面其實也很少跑健身房,大多是在家做做伏地挺身、舉舉啞鈴
偶而經過公園看到單槓就上去拉個兩三下

大約過了兩個禮拜磅秤上的數字就減輕了5~6公斤
看到這裡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覺得"哇~~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但常在PTT Fitness板上爬文的我深知這其實是不正確的
這段期間所減輕的重量可能水份居多,每天攝取的熱量應該也低於基礎代謝
所導致的後果就是我會"黑暗暝"

於是我不再那麼嚴格的控制熱量,但是少油少糖的飲食還是保持著
運動就已經是長久下來習慣了,每天不動一下就會覺得怪怪的
接下來的兩個禮拜體重不再下降,反而回升了一兩公斤
或許有人就覺得是復胖,但我心裡知道這應該只是當初減掉的水分回來了
也可能是在長肌肉(自我安慰..XD)

再過了兩個禮拜來到了宜蘭思源埡口比賽前幾天,體重又輕了兩公斤
但這兩個禮拜以來身體沒有感到任何不適,也沒讓自己餓到頭昏眼花
果然就如Fitness板上所說的,乖乖吃到基礎代謝才能健康減重
接下來就看思源埡口比賽的表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8706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