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大桃園小惡魔的車友約騎"汐萬楓林"
從汐止汐萬路上五指山,轉往風櫃嘴下滑到楓林橋後再往上攻回風櫃嘴
我因為要上班無法跟他們同行,只能相約在楓林橋碰頭再一起攻風櫃嘴

下班後就由公司出發,先從劍潭寺旁的劍南路上山
劍南路短短的,大約10分鐘不到就爬上去了
途中有幾處不錯的賞景點,可惜沒帶相機所以沒有真相..
下滑到至善路右轉後不遠就是中社,這裡也是著名的單車路線之一
在入口的橋頭喝口水喘口氣後就開始往上爬

說實在的,這裡坡度跟在桃園騎過的一些路線比起來緩很多
緩歸緩,但是長度卻長很多,再加上今天騎的是只有七段變速的小紅馬
前大盤48T加後飛輪28T,這樣的齒比騎起來還蠻累人的
而且在夏日午後的艷陽直射下,體力的流失更快
但憑藉著一股毅力跟決不落地的信念,我還是不停的踩踏著
終於看到那傳說中的公車總站,再往前不遠就是終點了,看了一下時間大約是25分鐘左右
在終點處繞行一圈後開始往下滑,這時只有愜意兩字而已
到了至善路後再右轉往楓林橋去跟車友們會合

至善路其實也是一路緩坡,尤其是對剛騎完中社的我來說這緩坡更顯得又臭又長
好不容易來到了著名的楓林橋頭,車友們還沒到
於是就先在那裡休息看著橋下的遊客烤肉戲水

左等右等等到快睡著了還是不見大桃園小惡魔車友蹤跡
倒是一直有其他單車車友來來去去,有的是剛從風櫃嘴下來,有的是正準備上風櫃嘴
過了一個多小時總算陸陸續續有車友滑下來了
車友幫我在楓林橋拍完幾張照片後,為了怕會被海放我就先上山了

風櫃嘴的坡度其實也還好,可是長度卻比中社來得更長..
到了3.5K左右路邊有兩位車友在休息,還問我要多久才能到風櫃嘴涼亭
不好意思..我也是第一次騎耶..
到了4K左右時坡度突然增加,這時已經不是用踩的,而是用踢的了..

不知經過多久,也不知經過多少個髮夾彎
途中還在路邊看到風櫃嘴0.7K的指標,但事後才知那是給登山客走步道看的..
總算看到前方露出了涼亭,這時一鼓作氣向前奮力踩踏
終於完成風櫃嘴不落地的目標了,看看時間大約40分鐘左右
這成績還算滿意,因為大部分第一次上風櫃嘴的人也都是這時間
況且我還是騎FD17上來的(驕傲的咧~~)

等到所有的車友都上來後大家開始回到五指山再順著汐萬路往下滑
邊下滑我就邊想:這條路也不輕鬆耶..滑了這麼久還不到底,那上來可要花更多力氣哩
最後來到了民視前的停車場,大家將單車拆卸好上汽車後,在地人車友勞倫斯就帶大家前往汐止康寧街用餐
今天吃的是越南菜,而這間"銘記"久聞盛名但一直未曾有機會前往用餐
菜色跟裝潢都還蠻棒的,重點是這裡有位正妹服務生喔
下次公司聚餐我一定建議來這裡~~

延伸閱讀:小江01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8706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